江余

=子澈
江郎才不尽

周叶/荒原。

外篇 卧底工作

我是一个普通的魔教弟子,在少主周泽楷回来以后,顺理成章地继承了教主之位。

我的心情十分之激动,以为我们马上又将在江湖上掀起血雨腥风,所以当教主说他需要人在武林盟主身边照应时,我自告奋勇,怀着建功立业报效魔教的心情接受了任务。

教主给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给叶修送包裹,第二个,第三个,每一个,都是给叶修送东西。我觉得很莫名,但还是照着教主的意思做了。

没成想不久就被叶修那无耻老贼发现,他随意地对我说:“你是魔教的人吗?帮我给你们教主带句话,就说我想他了”。

我面无表情地转告教主,看着教主的笑吟吟的俊脸,恍恍惚惚地思考着人生,怎么,卧底的工作应该是这样的吗?!

叶修在晚上总是读教主的信到很晚,偶尔也托我给教主带去一两句叮嘱,但从未回信,只是笑着把收到的信都整整齐齐地收好,每日重读几封。对此教主越发兴致勃勃,还是日日都写。

隔三差五叶修也会主动来找我,分享教主带给他的果酒,得意洋洋地翘着尾巴炫耀道:“这是你们教主酿的酒吗?你喝过吗?味道不错。”……卧底是这么卑微的身份吗?

我拿着教主给叶修写的信,走在找叶修的路上,今天也在思考着人生。

一瞬几载过去,周泽楷变了,脸上再无波澜,以前收敛起的东西肆无忌惮地显现出来,更像某种收着利爪的猛兽。但好像也从未变过,他浅色的瞳孔从远处认真地望着什么人的时候,眼下睫毛浅浅地铺开一层阴影,依旧是从前乖巧无害扯着叶修的袖子,低声喊他名字的小少年。

叶修漫不经心地望了一眼,周泽楷眼底光影一层一层地荡开,像潋滟的晨光。是这样浅淡的随意一眼,叶修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他确实有点想周泽楷了。

然而一开口却又是南辕北辙的一句:“你好像瘦了。”

周泽楷嗯了一声,声音有点委屈。“想你。”然后又想了想,拿出一包山楂糕,递给叶修。

青年的眼神柔和而专注,什么凛冽的杀气和凶狠的气质都荡然无存,叶修被他盯着,莫名觉得心有点烧。

可恶,我是那种一包山楂糕就能拐走的类型吗?叶修恶狠狠地咬了一口糕点。

叶修没有表露出什么,他的心悸被他严丝合缝地捂住,于是留给周泽楷的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:“要一起喝酒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21)